• 索 引 号:XM02144-1301-2013-00017
    • 备注/文号:1号
    • 发布机构:湖里区城市管理与行政执法局
    • 公文生成日期:2012-01-06
    湖里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201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时间:2012-01-06 00:00

    厦湖城执〔2012〕1号

     

           根据福建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做好201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有关事项的通知》(闽政办〔2011〕238号) 的要求,我局立即组织工作人员开展2011年政府信息的清理工作,并结合本局工作实际,进一步理顺工作方法,落实工作责任,加强业务培训,不断提高政府信息公开业务水平,扎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截至2011年底,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政府信息公开咨询、申请以及答复工作均得到了顺利开展。本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需要说明的事项与附表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1年1月1日起至2011年12月31日止。本报告的电子版可在“湖里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http://www.huli.gov.cn )查阅。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致电联系,电话:5668679。
            一、  概述
            根据本单位工作实际,结合湖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湖里区2011年度政府信息公开重点工作意见的通知》,对全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进行总结。
            二、  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一)自2004年3月正式成立湖里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以来,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共计58件,其中2011年总共发文87件,其中主动公开11件,依申请公开文件43件,不予公开文件33件。
            (二)本单位主动公开政府信息主要是公开与公众密切相关的重大事项。其中,包括城市管理行政执法信息动态、机构设置类等,通过区政府在网站设立的政府信息公开专栏,发布各类政府信息。
            (三)信息公开的形式,对于主动公开信息,我局主要采取网上公开和在受理点公开两种公开形式。湖里区政府信息公开网站网址: http://www.huli.gov.cn ,我局受理点:湖里区湖里大道41号东侧湖里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同时还将采用专刊《执法信息》、新闻媒体、便民资料等辅助性的公开方式。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
            (一)对个人和其他组织需要我局提供主动公开信息以外的政府信息,依程序公开,提供《湖里区城市管理执法局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表》,根据申请要求依程序给予答复。截至目前,我局尚未收到办理政府信息公开的申请信息。
            (二)不予公开文件33件。主要涉及与行政执法有关内容,公开后可能会影响检查、调查、取证等执法活动或者会危及他人人身权力的信息。
            (三)依申请公开文件43件。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我局2007年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以来,无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我局2007年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以来,无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情况
            存在主要问题:一是信息公开人员仍达不到专业要求;二是仍需进一步学习其他政务信息网站建设的成功经验,借助我局数字城管平台,尽早建立属于本局的专门网站。三是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规范性有待进一步加强,主动向社会公开信息的领域有待于进一步拓展。
            今后,我们将在区政府信息中心的指导下,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完善组织机构,完善功能,提高服务水平和办事效率,更好的为建设政务信息网作出不懈的努力。
            七、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我局2011年度无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附件:附表
                            
     
      二〇一二年一月六日 
     
            附件:附表(附表式)。
     
    指 标 名 称
    计量单位
    2011年度
    历年累计
    主动公开信息数
    11
    58
    其中:1.网站公开
    11
    58
    2.政府公报公开
    0
    0
    受理依申请公开信息总数
    0
    0
    其中:1.当面申请数
    0
    0
    2.传真申请数
    0
    0
    3.电子邮件申请数
    0
    0
    4.网上申请数
    0
    0
    5.信函申请数
    0
    0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0
    0
    其中:1.同意公开答复数
    0
    0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0
    0
    3.否决公开答复总数
    0
    0
    行政复议数
    0
    0
    行政诉讼数
    0
    0
    行政申诉数
    0
    0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