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XM02901-0400-2019-00019
    • 备注/文号:厦湖街政〔2019〕126号
    • 发布机构:湖里街道综治办
    • 公文生成日期:2019-11-08
    湖里街道关于2019年第五轮住宅物业服务项目实地检查考评情况的通报
    时间:2019-11-18 09:14

      

       各社区、各物业服务企业:

      为加强对住宅物业服务项目动态监管力度,提升物业服务质量水平,根据《湖里区住宅小区物业服务日常监督检查实施方案》相关要求,以防控“登革热”疫情,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和“四害”消杀为重点,结合区前期文明办、小区办“禁止高空抛物”工作部署,湖里街道物业综合考评组于2019年10月14日—15日期间,对辖区住宅物业进行考评,本次共抽查考评辖区19个物业小区,相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总体情况

      本轮街道综合考评组由消防大队、工商所、城管执法中队、建设服务中心、环卫所、安监站及各社区等成员组成,采取随机抽查方式,从防控登革热、内页资料、居住环境、设备设施和小区居民满意度等方面进行检查考评。从检查情况看,大部分物业服务企业基本能按照物业管理有关规定及合同约定内容提供管理服务,但也发现部分物业服务企业存在服务不规范、不到位等情况,需要进一步改进和提高。此次考评成绩为“优”的有4个、成绩为“良”的有8个、成绩为“中”的有6个、成绩为“差”的有1个。

      二、主要问题

      1.防控登革热方面:部分小区坛坛罐罐、水沟积水未及时清理,孑孓孳生;个别小区有饲养家禽现象,有的小区存在消杀不到位,部分药物投放员不会消杀、乱消杀,造成药物浪费等现象。

      2.物业服务企业履约方面:个别物业服务企业管理未按合同约定配足人员,有的小区连检查期间都只有两人在岗,且业务不熟悉,连基本服务范围都不清楚,服务水平和质量无法满足小区日常管理需求。

      3.内业资料方面:部分项目部未签订服务合同或合同过期,个别项目部服务人员着装未统一,需上墙的服务人员名册、制度等资料出现遮挡、缺失及未张贴现象,部分物业项目部内页资料缺失,且内容杂乱未整理归档。个别小区公维金及公共收益收支账目缺失,未主动公开公示现象较普遍。

      4.消防安全方面: 部分小区消防系统瘫痪、管道无水存在重大安全隐患。无消防应急预案、演习及培训记录,楼道堆放杂物、车辆乱停放造成消防通道堵塞的现象较普遍。

      5.车辆停放方面:部分小区停车管理制度不完善,乱停车现象普遍,私家车占用人行道,甚至挤占绿地造成绿化破损。部分小区未设电动车专用充电桩,存在电动自行车乱停放、私拉电线充电现象,存在安全隐患。

      6.公共环境管理方面:个别小区未签订垃圾分类责任书,无“门前三包”相关工作记录;无垃圾分类宣传、未配备垃圾分类督导员、垃圾分类不规范;个别小区化粪池未清理、检查未做记录,无安全警示或标示缺失;部分小区保洁不到位、存在垃圾乱扔乱倒、土头乱堆放,乱晾晒、乱涂乱画等“三乱”现象;部分小区绿化带黄土裸露、垃圾未清理、杂草丛生未修剪;个别小区垃圾桶、地面污渍未及时清洗。

      7.整改落实方面:个别物业服务企业思想不够重视,工作态度不够端正,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未及时整改或整改不彻底。

      三、整改要求

      1.各物业服务企业要高度重视各考评工作,从思想上提高日常考评对物业服务质量重要性的认识,自觉接受街道、社区的监督、指导,积极配合社区的各项工作,加强相关法律法规学习,树立依法、依规、诚信守信的意识,建立健全物业服务质量管理体系,努力提升小区物业服务工作水平,为广大业主提供优质服务。

      2.各物业服务企业要特别重视和加强对安全设施设备的管理,对检查中发现的电动车充电、电梯、消防设施等存在的安全隐患问题要立即按有关规定进行整改,加强消防人员的专业技能培训,开展消防安全演练,提高专业技能水平,确保业主生命财产安全。

      3.各物业企业要高度重视“登革热”疫情防控工作,及时清理房前屋后坛坛罐罐、水沟等积水,切断“四害”孳生链,要切实提高从业人员工作技能,加强四害消杀投放培训,使药物投放合理,投放准确,投放到位。

      4.各社区要将本次检查结果及时通告辖区物业、小区业主、业委会,作为业主、业主大会续(解)聘物业服务企业的重要参考依据。

      特此通报。 

      


       附件:

        1.湖里区住宅物业服务项目实地检查报告汇总表

      2.通报表扬的住宅物业服务项目名单

      3.通报批评的住宅物业服务项目名单

      (联系人:陈劲霞,联系电话:5609209、传真:5609209电子邮箱:396726477@qq.com)



    厦门市湖里区人民政府湖里街道办事处

     

    2019年11月8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