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XM02901-0304-2013-00036
    • 备注/文号:厦湖街政〔2010〕1号
    • 发布机构:湖里街道办事处
    • 公文生成日期:2010-01-14
    厦门市湖里区人民政府湖里街道办事处200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时间:2010-01-14 00:00

    厦湖街政〔20101                                      签发人:陈雄辉

     

     

    厦门市湖里区人民政府湖里街道办事处200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本报告根据湖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200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有关事项的通知》(厦湖府办[2009]82号)要求编制。本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需要说明的事项及附表七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09年1月1日起至2009年12月31日止。本报告电子版可在湖里区政府门户网站(http://www.huli.gov.cn/)下载。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湖里街道办事处联系。(地址:湖里大道43号联泰大厦湖里街道办,邮编361006,  联系电话:6021455,邮箱:xmhljd@huli.gov.cn

    一、概述。

    街道按照各级对信息公开的要求在2009年进一步深入、细致地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健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队伍、完善政府信息公开配套制度,结合我街具体实际开展工作:(一)组织机构建设:街道信息公开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指定工作人员录入及上报日常公开的信息,信息经由部门主管和分管领导审批后归档并上网公开。(二)目录更新完善:根据区政府相关要求及时汇总完成《2003年-2009年政府信息公开目录》;(三)落实相关配套设施:设置信息公开查询窗口为公众查询或依申请公开信息申请提供方便;(四)建立健全工作机制、进一步规范信息公开的各项制度;(五)深化对《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学习培训及宣传:一是通过培训及座谈等形式提高街道及社区干部对信息公开工作的重视程度;二是通过制作信息公开宣传栏板、红布条等多种方式向公众宣传告知。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及类别:街道2009年全年主动公开信息29条,历年累计主动公开信息124条,其中包括机构职能类信息67条;政策、规范性文件类信息28条;安全生产、应急管理类信息11条;科教文体卫生及其他应主动公开的信息18条。(二)根据上级要求,街道组织人员对2003年至2009年底街道政府文件公开情况进行梳理,共梳理文件437件,其中主动公开文件112件,依申请公开文件30件,因信息过期发布时机不合宜或涉密等原因不予公开的文件有295件。(三)街道信息公开的主要形式为门户网站上的信息公开及街道政务信息公开栏的信息公开,同时街道也设置信息公开窗口提供政府信息公开查询及申请。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到目前为止,我街道还未接到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提出的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到目前为止,我街道还未有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到目前为止,我街道还未发生因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行政诉讼和行政申诉的情况。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我街信息公开工作在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完善政府信息公开配套工作,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宣传等方面工作取得一定成效,但也存在由于信息数据繁多造成历史信息公开基础工作量大以及时效性等问题和困难。

    (二)结合工作中存在问题和不足,考虑从以下三个方面进一步改进: 1.进一步加大信息公开宣传力度,提高社会公众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认识2.进一步贯彻落实信息公开各项制度;3.一步提高信息公开的质量和时效。

    七、附表。

     

     

    年一月十四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