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XM02904-0204-2017-00002
    • 公文生成日期:2017-09-12
    关于区八届人大一次会议第201773号建议的答复函
    时间:2017-09-12 00:00

    关于区八届人大一次会议第201773号建议的答复函

    薛宝珠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推动“城中村”改造提升加快蔡塘社区自来水管道改造工程的建议》(第201773号)收悉,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一、基本情况

        根据您提出的加快蔡塘社区自来水管道改造问题,街道领导高度重视,立即安排专人办理,并及时与您取得联系,就建议的办理,听取您的意见建议。

        二、办理情况及工作措施

        1.主动开展排查摸底工作。去年11月份以来,街道联合社区及相关部门积极开展前期排查工作。其中,蔡塘村辖区面积1.25平方公里,常住人口约7.5万人,近年来外来人口不断增多,包括供水在内的城市配套设施压力越来越大。

        2.大力开展整治改造提升工作。今年以来,街道主动协调市、区相关单位在辖区内大力开展重点项目整治改造工作,包括供水管网在内的市政设施提升改造工程,为蔡塘社区供水管网改造创造了有利条件。

        3.做好督查工作。及时督促蔡塘居委会根据人口分布及产业发展,尽快完成供水管网改造方案设计,并征求广大居民群众的意见和建议。同时,安排专人与水务集团及相关部门进行沟通协调。

        三、下步计划

        1.城市供水管网改造工作影响因素多,主要是涉及交通压力、拆迁、地下管网、破路、保障市民不间断用水等因素,街道将根据实际情况,在取得蔡塘社区供水管网改造线路沿线村民支持、配合的情况下,主动联系水务集团等相关部门共同推进蔡塘供水管网改造工作。

        2.加强与区政府有关部门及水务集团的沟通,取得区政府有关部门及水务集团对蔡塘社区供水管网改造工程的支持和扶持。街道也将根据有关财经政策及经费预算,对改造工程费用给予支持。

        3.在广大居民群众中开展节约用水宣传教育,提高广大居民群众节约用水意识,推广自来水循环使用、中水再利用等,逐步降低居民的人均用水量,共同爱护美丽蔡塘。

        衷心感谢您长期以来对我们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能继续得到您的支持。

    区政府分管领导:黄平南

    承办单位领导: 郑朝东             

    承办单位联系人:陈思成        联系电话:13306057777

                      

                                                                                              湖里区人民政府江头街道办事处

                                                       2017年5月15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