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建设工程质量安全
湖里区建设局关于保障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和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 2018-01-31 11:19 【字体大小:

  区质安站,各施工、监理、建设单位:

  根据《湖里区人民政府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转发省安委办关于保障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和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厦湖安办〔2018〕5号) 和《厦门市建设局关于保障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和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厦建工〔2018〕19号)要求,现就保障省“两会”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狠抓安全生产责任落实。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大力弘扬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思想,严格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要求,切实加强“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组织领导,早研究、早部署,强化安全防范措施,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要进一步严密安全生产责任制,全面落实部门监管和企业主体责任并加强督促检查,层层传导压力、压实责任、狠抓落实,及时化解管控安全风险,全面消除事故隐患,严防建筑施工事故发生,确保省“两会”期间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形势稳定,为省“两会”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

  二、深入开展第三阶段大检查工作。根据我局印发的《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大检查第三阶段实施方案》(厦湖建〔2017〕235号)有关要求,突出重点部位,抓好安全生产大检查第三阶段各项工作措施落实,及时化解管控各类安全风险,全面排查整治各类安全隐患,严防建筑施工生产安全事故。要坚持问题导向,落实思想不松、标准不降、力度不减要求,持续按照企业自查、行业检查的方法,深入开展对表监督检查,对检查发现问题隐患要坚决查处、严格执法,依法落实“四个一律”“五个一批”要求。要认真开展事故隐患“清零”行动,对发现的各类问题隐患,要层层建立整改清单,实行挂牌督办、限期整改;对逾期整改不落实的,该停工的停工,并公开进行曝光,确保隐患及时消除。

  三、加强建筑工地安全监管。要切实加强建筑工地安全监管,突出超高建筑、深基坑、高边坡、高大模板、施工塔吊、施工电梯、施工用电、消防安全等重点部位,着力查大风险、除大隐患、防大事故。根据我局印发的《建筑工地消防安全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工作方案》(厦湖建〔2018〕13号)有关要求,深入开展消防安全大排查大整治,严防火灾事故发生。

  四、加强应急值班值守。要加强应急检查,落实救援队伍、装备、物资等应急资源,完善应急预案,强化应急演练,提高事故防范和应急处置能力。要加强应急值班值守和安全生产网络舆情监测,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带班、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和事故信息报告制度,确保一旦发生事故、紧急事件或重大网络舆情能科学有效处置、应对,及时回应社会关切。

附件下载
收藏】 【打印】 【关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