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里区人民政府防汛抗旱指挥部关于超常规做好灾后恢复重建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 2016-09-16 00:00   

各街道、各成员单位:
  根据区委林建书记、区政府徐国庆区长对抢险救灾工作的指示要求,各街道、成员单位思想上要高度重视,采取超常规的措施办法,不惜投入人力、物力、财力,大规模投入抢险救灾工作,确保最短时间内恢复生产、生活秩序。具体要求如下:
  一、关于救灾经费保障。区财政局迅速拨付五个街道、区市政园林局救灾经费各100万元,用于抢险救灾及恢复重建工作。
  二、关于救灾经费使用。救灾经费的使用要快速高效,简化审批程序,由各单位主官把关,直接指定、直接委托、直接开支。
  三、关于重点做好道路清障、清理、绿化扶正工作。辖区道路清障工作以街道为主,绿化扶正工作以区市政园林局为主,相关部门积极主动配合。清障工作不分主次干道,不分市级、区级管辖,由街道负责,全面铺开。各街道要抓紧聘请专业队伍、民间专业人员,可采取租用或购买专业设备的方式,确保有充足的人员队伍、充足的车辆设备,确保三天内全面完成道路清障、清理、绿化扶正工作。
  四、关于救灾工作的督查及通报。立即成立湖里区抢险救灾工作督查组,由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张家伟担任督查组组长,成员由区政府办、区监察局、区效能督查办、区城管办、区防汛抗旱指挥部组成,负责督促、检查各有关部门和各街道、社区抢险救灾和恢复重建工作,每天通报检查评比情况。
  各街道、各部门要不折不扣地落实区委、区政府的部署要求,确保快速高效完成抢险救灾和恢复重建工作。


                                                                                                   厦门市湖里区人民政府防汛抗旱指挥部
                                                                                                               2016年9月16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