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网络中国节 > 节日报道
端午文旅大餐来了 您请用
发布日期: 2020-06-25 00:00 【字体大小:

  2020-06-25 00:00来源:厦门日报

  日报讯 (记者 吴君宁 通讯员 彭军)市民在家门口就能享用文旅大餐,欢度端午佳节。记者从市文旅局获悉,节日期间,厦门市国有文艺院团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将为市民游客奉上精彩的文艺演出,演出主要在中山公园南音阁、胡里山炮台、集美新城嘉庚剧院进行。

  假期3天,每天上午10时,胡里山炮台都有厦门市国有文艺院团的演出。25日、26日,金莲陞高甲剧团将演出折子戏;6月27日厦门市歌舞剧院将带来歌舞演出。

  6月25日、26日下午,小白鹭民间舞艺术中心会在中山公园南音阁演出。

  6月26日、27日,厦门市歌仔戏研习中心将在集美新城嘉庚剧院进行惠民演出。

  厦门市博物馆将在端午节当天举办“端午正气 舞动馨香”互动活动,邀请厦门理工学院设计艺术学院许群老师讲解“文物设计中的端午”。

  需要提醒的是,演出等活动均有严格的人数限制,请及时关注各院团、厦门市博物馆公告或留意厦门市文旅局“海上花园 诗意厦门”微信公众号发布的相关信息。

  除了线下演出之外,市文旅局还发动市文化馆及各区力量拍摄了一批文化艺术、非遗传承主题的“云展示”和线上课程,免费供市民观看学习。市民可通过“厦门数字文化馆”网络观看。

  小长假期间,市文旅局还将组织我市旅游饭店继续推出《“春暖花开·康来厦门”A级景区周边酒店消费宝典》电子导览、《“点亮厦门康养美食菜单”300道康养菜宝典》电子图册等,为市民游客提供更多消费选择。

  据悉,6月30日前,我市国有A级景区对市民游客免费开放,今年端午节小长假,市民游客通过各平台提前至少1天预约,依旧可以享受这一惠民政策。

  【提醒】

  密闭场所活动时间 不超过两小时

  市文旅局提醒市民游客,请自觉佩戴口罩,主动配合身份查验和体温测量。我市景区严格按照限量、预约、错峰的原则游览,旅游景区接待游客量继续按照不超过最大承载量的30%执行,各文旅经营场所严格落实通风消毒、体温检测、“八闽健康码”核验等防控措施,同时要求缩短室内场所活动时间,密闭场所活动时间不超过2小时。

  除景区需要预约外,进入市图书馆、市博物馆、市美术馆等公共文化场所也须提前至少1天通过市文旅局“海上花园 诗意厦门”微信公众号等平台预约。预约景区或公共文化场所成功的市民游客,须凭“两码一证”(八闽健康码、预约码、身份证)按约定时段进入文旅场所。

附件下载
收藏】 【打印】 【关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