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湖里 > 旅游观光 > 景点
湖里8景之仙岳福山
发布日期: 2020-11-11 10:01

  仙 岳 福 山

  地点:湖里仙岳公园

  推荐理由:

  仙岳山位于厦门本岛西北部,高212.7米,占地2.32平方公里,是一方有福之地。这里的福德正神土地公庙自宋以来,香火不绝,已有1000多年历史。现规模恢弘,雄踞闽台。仙岳山是第四批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项目,2009年以来,连续举办了多届福德文化节,形成了祖国大陆、台湾及东南亚区轮流举办机制,每到一处都吸引各地华人和市民的热情参与,推动了海峡两岸文化的合作和交融。湖里仙岳山是大陆福德文化节的固定举办地点,成为仙岳福山最亮丽的一道人文景观。

  仙岳佳境,福气宝地。这里有厦门最舒适的登山步道,全长2.5公里,从仙岳公园北门一直延伸至仙岳山文化广场,一路走来,空气清新,绿意盎然,山花烂漫,美不胜收。这里是厦门最惬意的观景圣地,登高望远,俯瞰湖里景色,仰摄高崎国际机场飞机起落。这里是厦门最清幽的禅修圣地,土地公庙、天竺岩寺、观音寺、雪峰寺,梵语院舍皆掩映在青山绿树之间,传递着福音,倍感温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