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湖里 > 旅游观光 > 景点
湖里8景之五缘帆影
发布日期: 2020-11-11 10:01

  五缘帆影

  地点:五缘湾水域

  五缘湾位于厦门本岛东北部,是一处集水景、温泉、植被、湿地、海湾等多种自然资源于一体的风水宝地,因湾内兴建的五座圆拱桥(天缘、地缘、日缘、月缘、人缘)而得名,寓意人与天地、日月和谐共存的深刻含义。五桥碧波横卧,如环相映,每当华灯初上,流光溢彩,美轮美奂。

  “启航”是屹立在五缘湾内湾的标志性雕塑,这座全国极为少见的大型海上铜雕展现了传统渔民坚韧不拔,斩风劈浪的力量之美。而雕塑身后,则是中国东南地区最大最成熟的五缘湾游艇港,拥有351个水上泊位,因水质良好,空气清新,景观开阔,常年有风,被航海界人士称赞为“全球少见的帆船运动基地”。在这里不仅可以领略厦门海域的自然风情与人文景观,还可以通过豪华游艇、帆船、帆板、摩托艇、皮划艇等水上项目,享受到国内首屈一指的海洋度假生活。中国(厦门)国际游艇展览会、中国俱乐部杯帆船赛、海峡杯帆船赛等知名会展赛事均在此举办。五缘湾游艇港以桅杆林立、百船齐聚、千帆竞航的繁荣盛景,美誉海西,成为厦门旅游新地标。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