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湖里 > 旅游观光 > 旅游常识
食尚品游
发布日期: 2021-09-10 10:02

  厦门菜肴以烹制海鲜见长,以蒸、煎、炒、爆、炸为主要手法,创出了清、鲜、淡、脆、微辣的独特风味。以海鲜、仿古药膳、南普陀素材等著称,厦门独具特色的系列金牌小吃也是鲜美异常,远近闻名。

  推荐金牌小吃:

  海蛎煎

  海蛎煎又称“腥腥相惜”,就是海蛎和鸡蛋搅在一起,腥与腥的交流,而后在火的艺术中融成一出美味。海蛎煎以“珠蚝”鸡蛋为主,地瓜粉或其他淀粉为辅,切碎的大蒜调匀,然后用的猪油在锅里煎至两面酥黄,淋上红艳艳的甜辣酱,外边鸡蛋香脆细腻,焦的程度恰到好处,里头的海蛎细腻嫩软,最后的效果是一个字——鲜。

  沙茶面

  色泽金黄、油光滑亮的汤底香飘四溢,细小的花生颗粒入口即化,微辣中又带有股牛奶的甘甜;呷一口手工特制的油面,弹性十足。然而,如果仅仅如此,还不足以体现沙茶面的魅力,随自己的喜好加料,才是真正画龙点睛之处,大肠、腰花、鱼丸……,这些平时看似普通的食材,加入浓稠的沙茶汤之中,正可谓是锦上添花。

  烧肉粽

  个大饱满的加料烧肉粽,拥有肉、虾、粟子、蛋、香菇、卤蛋组合的重量级卡司,佐以浓郁的甜辣酱和花生酱,狠狠吞一口滚烫烧肉粽,油润不腻,糯米颗颗分明且不黏牙,犒赏五脏庙。

  薄饼

  薄饼,是用面皮包着各种菜肴食用,作料主要是笋、豌豆、豆干、蛋丝(在没有海苔或紫菜的情况下)、虾仁、肉丝、海蛎及胡萝卜等,面皮薄如纸片,一口咬下,脆嫩甘美,因为加入海苔,享用后唇齿留香。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