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关注结核 促进健康
发布日期: 2017-11-22 10:06

  

  一、肺结核是长期严重危害健康的慢性传染病。得了肺结核如发现不及时,治疗不彻底,会对健康造成严重危害,甚至可引起呼吸衰竭和死亡,给患者和家庭带来沉重的经济负担。

  二、肺结核主要通过呼吸道传播,人人都有可能被感染。艾滋病毒感染者、免疫力低下者、糖尿病病人、老年人等都是容易发病的人群,应每年定期进行结核病检查。

  三、咳嗽、咳痰2周以上,应怀疑得了肺结核,要及时就诊。如果怀疑自已得了结核病,可以到厦门市第一医院结核门诊和各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就诊。

  四、不随地吐痰,咳嗽、打喷嚏时掩口鼻,戴口罩可以减少肺结核的传播。

  五、肺结核可防可治,加强营养,提高人体抵抗力,有助于预防肺结核。

  六、肺结核的主要检查项目有痰涂片和X光胸片检查,如果怀疑耐药,还需进一步检查。

  七、肺结核患者一般治疗2到3周后传染性减少,但是一定要重视并坚持治疗,如果不规范治疗,容易造成结核菌的耐药。

  八、肺结核治疗全程为6-8个月,耐药肺结核治疗全程为18-24个月。按照医生要求规范治疗,绝大多数肺结核病人都可以治愈,自己恢复健康,同时保护家人。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