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图片新闻
市委常委、自贸委主任倪超一行莅临基地调研指导
发布日期: 2017-10-31 16:38   

  近日,市委常委、自贸委主任倪超带队,自贸委常委副主任熊衍良、副主任陈敏、市科技局副局长李波、湖里区副区长陈颢颖及厦门海关等相关部门领导陪同下,莅临厦门两岸集成电路自贸区产业基地(以下简称“基地”)调研指导公共创新服务平台建设工作,并专题研究在厦门自贸区发展集成电路产业面临的机遇及挑战。厦门科湖集成电路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科湖公司”)董事长梁旭、厦门市集成电路行业协会会长黄以明、厦门理工学院副教授林海军、湖里科技局副局长马竞生等出席汇报会。

  在保税交易大厅,倪超常委一行听取了林海军副教授关于“以集成电路产业为突破口促进生产性服务业海关保税监管模式改革”课题成果汇报。随后,科湖公司董事长梁旭就基地目前经营情况、存在问题及未来发展规划向调研组进行了工作汇报,并围绕充分发挥自贸区政策优势及对台优势,发展有厦门特色的集成电路产业这一议题与调研组进行了充分交流。

  倪超常委一行对基地公共创新服务平台取得的阶段性成绩给予了肯定,对与会各方提出的工作建议、发展目标和正在进行的努力表示赞赏,并与各方就如何进一步扩大基地平台建设规模、引进台湾集成电路代表性企业、推进落实集成电路进出口保税等问题进行深入探讨。倪超常委强调,各部门要齐心协力推进基地公共创新服务平台建设工作,从问题导向出发,瞄准目标精准发力,做好基地建设政策、资源、配套服务等方面支持,将两岸集成电路产业基地发展成为市、区经济增长的新亮点。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