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里区召开空气质量提升工作调度会
发布日期: 2018-12-10 10:00

  湖里区召开空气质量提升工作调度会

  为贯彻落实市政府空气质量分析会关于空气质量提升工作要求,全力以赴助力实现“争五”目标,切实改善辖区空气质量,林充贺常务副区长于12月7日下午召开环境空气质量提升工作调度会,区政府办及区环委办各成员单位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由区环委办汇报近期空气质量提升工作有关情况,并传达12月4日市政府空气质量分析会精神,学习《福建省大气污染防治条例》及《厦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全面加强大气污染防治的决定》精神。随后林充贺常务副区长对第二轮守护蓝天百日攻坚冲刺阶段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

  会议要求,区各相关部门、各街道要认真贯彻落实《福建省大气污染防治条例》《厦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全面加强大气污染防治的决定》《厦门市工地扬尘污染防治工作方案》《湖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湖里区工地扬尘污染防治工作方案的通知》(厦湖府办﹝2018﹞120号)等文件精神,齐抓共管,扎实推进扬尘污染防治工作。

  会议强调,2018年度的空气质量提升工作已经到了最后的冲刺阶段,形势非常严峻,各有关部门、各街道务必予以充分重视,以扬尘防控为重要抓手,以工地扬尘防控为重点工作。区建设局、区城管执法局、区市政园林局、湖里环保局、各街道等主要部门要协同合作、齐抓共管,强化调度、及时响应并处理。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加密扬尘防控巡查管控,至少每周开展一次辖区内餐饮油烟、露天烧烤等违法行为的集中整治;加大对辖区工地的巡查力度,至少每两天展开一次联合巡查,发现问题即时处理,对拒不整改的工地要记入不良名单,从重从严惩处;辖区重点区域内严禁任何露天烧烤行为,市政道路由城建集团以冲洗的方法清理,最大限度避免扬尘污染。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