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里区深入开展汽修行业环保规范化专项整治工作 有效实现息访息诉
发布日期: 2021-12-14 15:17

  今年以来,针对辖区内汽修行业“散乱污”导致群众反复投诉问题,湖里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大队全面落实环保“三同时”制度,围绕加强辖区汽修行业环境保护工作,从依法履行环评制度、加强污染防治管理、规范危险废物处置等三个方面,对辖区各汽修行业环保问题进行规范化专项整治,取得了显著成效,助力大气环境质量进一步好转,大幅减少了此类问题的信访投诉量,为广大人民群众营造了更加宜业宜居的良好生产生活环境。

  一是严把污染源头关。重点整治辖区汽修行业污水、废气、噪声等污染物排放不达标和危险废物处理不规范等违法违规行为,加强对汽修行业的污染防治监管,进一步提升汽修行业整体环境保护工作水平。二是加大环境执法力度。重点对辖区范围内涉及喷漆、烤漆等工艺的汽修店进行执法检查,对没有安装污染治理设施的汽修企业依法给予处罚并要求其立即进行整改。目前,共出动检查人员150人次,检查汽修店53家,责令整改15家,依法处罚8家。三是大力开展“三送三促”服务。在开展环境执法检查的同时,采取“送政策、送技术、送法律、促复工复产、促环保落实、促环境安全”的主动上门服务做法,督促指导汽修企业严格按照相关环保法律法规落实主体责任,切实将各项环保工作落到实处,从源头上防范环境违法行为,彻底解决污染扰民问题。

  下一步,我局将进一步完善环境信访工作长效管理机制,持续推进汽修行业环保规范化整治排查,强化汽修行业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监管,确保汽修行业环保工作常态化,实现汽修行业的绿色发展,不断提升广大市民群众对辖区生态环境质量的满意度和幸福感。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