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里生态环境局开展第二轮守护蓝天百日攻坚专项行动
发布日期: 2022-06-15 10:53

  为贯彻落实深入打好蓝天保卫战的决策部署,促进辖区空气质量持续改善,切实增强人民蓝天幸福感,湖里生态环境局把臭氧和颗粒物污染防控作为重要突破口,强化氮氧化物污染物减排,开展第二轮守护蓝天百日攻坚专项行动。

  一是加强柴油车源头监管。针对辖区内柴油车“用车大户”进行入户抽检,按照《重型柴油车污染物排放限值及测量方法(中国第六阶段)》(GB17691-2018)标准要求,重点检查柴油车辆维护、燃料和车用尿素添加使用台账,并对正常使用的柴油货车的污染物排放情况现场使用仪器设备进行检测,加强柴油货车尾气污染排放控制,规范柴油货车污染防治的日常监管工作,从源头有效遏制超标排放车辆上路行驶。截至目前,我局共出动执法人员135人次,入户抽检25家次,发现问题4个,并督促落实整改。

  二是强化锅炉窑炉日常监管。在日常执法检查和“双随机”抽查中将已列为监管的8家锅炉窑炉企业的环保设施运行情况作为检查重点,对工业锅炉窑炉持证排污情况、污染防治设施运行情况、无组织排放管理情况进行详细检查,督促企业及时更新完善工业锅炉窑炉管理清单和长效管控机制。充分发挥在线监控平台监管作用,依法查处工业锅炉窑炉超标排放行为,确保企业废气治理设施及在线监控设施正常运行。

  三是深化街道网格化宣传发动。以街道网格化宣传发动为抓手,加大守护蓝天百日攻坚专项行动期间宣传力度,积极营造攻坚氛围,普及大气环境保护知识,倡导绿色生活。加强网格员生态环境普法宣传,共同营造守护蓝天百日攻坚良好氛围,提高企业主的环保主体责任和自觉守法意识。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