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里多部门携手共谱水环境治理新篇章
发布日期: 2018-09-03 15:51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入落实水环境治理行动计划,湖里环保局携手多部门多举措深化推进水污染环境治理,势必还给公众清水绿岸、鱼翔浅底的景象。

  一是扎实推进小作坊综合整治。湖里环保局对辖区工业类小作坊进行拉网式排查,重点就饮用水源、湖库等水体周边的小作坊情况定期组织巡查。截至8月31日,共计发现25家小作坊企业,并对违法企业进行查封、立案处罚。

  二是加快开展入海排污口排查。区级组建一支由区市政园林局牵头,市水务集团、湖里建发城建集团组成的入海排放口摸排巡查队伍,对辖区所有入海排放口在不同天气不同时段的排放情况进行摸排,并根据摸排的情况提出整改建议。

  三是稳步巩固石材污染整治成果。湖里环保局会同区经信局等多部门对全区建筑饰面石材加工企业进行综合整治。根据《湖里区推进建筑饰面石材生产企业污染整治工作方案》确定的68家建筑饰面石材加工企业名单,我区已全部完成整治,整治工作完成率100%。

  四是深入排查雨污混流情况。区河(湖)长办委托湖里建发城建集团对湖里辖区“城中村”雨污混流情况进行摸排,并根据摸排情况拟制整改方案。

  下一步,湖里环保局将再接再厉,与多部门强强联合,建立巡查监管制度,加大执法力度,向公众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