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里环保局进一步推动水环境综合治理
发布日期: 2018-09-29 17:01

  湖里环保局进一步推动水环境综合治理

  为进一步提升辖区水环境质量,湖里环保局围绕水污染防治行动计划目标任务,以国家海洋督察为契机,采取有效措施加强水环境综合治理。

  一是深入推进小作坊企业专项整治。根据工作部署及辖区实际,制定印发了《厦门市湖里区推进小作坊企业综合整治工作方案》,持续加大对小作坊企业的整治力度。以街道为单位,对小作坊企业进行摸查并形成台账,分类筛查、分步骤推进。目前共发现35家小作坊企业,并依法进行查处。

  二是严格按照工作要求和时间节点推进入海排污口整治。以国家海洋督察反馈问题中陆源入海污染源的11个入海排污口为导向,举一反三,结合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开展海岸线排海口的排查核实工作。湖里环保局配合相关部门全面推进海岸线入海排污口的整治工作,盯紧时间节点,落实工作措施,形成长效机制,切实把海洋生态资源转化为发展优势。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