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里生态环境局多措并举推进岸线海漂垃圾保洁工作
发布日期: 2022-03-03 16:19

  为进一步巩固岸线海漂垃圾的保洁工作,近期湖里生态环境局组织人员对湖里区岸段沙滩、滩涂、海岸线、港区岸段保洁情况进行巡查,多措并举推进岸线海漂垃圾保洁工作。

  一是落实属地责任。对湖里区全岸线进行摸底排查,沙滩、滩涂、海岸线、港区内岸段进行归类整理,各相关单位明确工作职责,并按职责加强对辖区岸线分段分片排查清理既有垃圾,实现岸段海漂垃圾常态化排查清理。

  二是强化综合整治。加强落实制定沙滩海域管理员巡查员管理办法,督促管理员严格按照时间和次数进行巡查,确保保洁工作不出纰漏;对于巡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进行整改,集中有效地开展既有垃圾的清理、转运和处置工作。

  三是持续跟踪问效。我区将海漂垃圾综合治理工作情况以及省、市生态环境部门开展的无人机航拍、视频监控情况作为党政领导生态环境保护责任目标考核以及次年专项资金分配的重要依据。全面落实生态环境保护“一岗双责”,按职责负责海漂垃圾的源头治理和管控,加大指导督促和跟踪问效,全力保障海漂垃圾综合治理工作取得实效。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