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里生态环境局开展“十四五”省级地下水环境质量监测点位现场调查走访工作
发布日期: 2023-02-10 09:19

  近期,为切实掌握“十四五”省级地下水环境质量监测点位情况,有效推进“十四五”地下水环境质量改善。湖里生态环境局分管领导在湖里街道相关领导陪同下,对湖里区三航宿舍地下水省控点位开展现场调查走访工作,并委托第三方检测机构进行取样化验。

  调查走访认为,一是监测井附近污水管网和化粪池建成时间较早,防渗措施较差,生活污水可能下渗造成污染;二是监测井所处地势较低,老旧小区在雨季时容易出现大面积积水,雨水混合生活污水可能下渗造成污染;三是存在生活垃圾掉落到监测井中造成污染的可能。

  针对以上研判情况,提出整改提升意见。一是推动当地政府结合老旧社区的改造和市政雨污管网“两高”建设,在正本清源基础上,配套建设基础设施,打通堵点,修复漏点;二是安排人员定期检查,清理监测井附近杂物,并做好宣传,防止人为因素造成水质污染;三是定期检测水质数据,掌握水质变化情况,加强预警,做好针对性防范和干预工作。

  下一步,湖里生态环境局将密切关注地下水省控点位水质变化情况,总结存在的问题和风险,做好相关整改工作,努力提升地下水水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