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是中国心,共圆特教梦
发布日期: 2018-10-26 16:06   

同是中国心,共圆特教梦

112 无论是风里,还是在雨里,我们都在这里守候着你~

    20181024日,西藏自治区特教学科带头人厦门跟岗研修活动开启,拉萨市特教学校林利华老师和日喀则市特教学校李苗苗老师莅临厦门市湖里中学特教辅读班开始为期一周的跟岗学习。厦门市湖里中学校长徐名昌、辅读班负责人陈弼新老师、副主任林世末老师向两位老师介绍了辅读班“启智培能、生活自理、适应社会”的教育理念助推学校教育教学各方面工作,随后林老师带领两位老师参观辅读班,并向两位老师介绍了我校新建校区。

https://mmbiz.qpic.cn/mmbiz_jpg/HNwEAib3DggkaRfOfckiaxg0Z5p59VGxVqNumn4UR3iajic4EFqS5QMlAYf9wnWnj2roGwO3jMfOeR9yR2hvyzM2icA/640?wx_fmt=jpeg&wxfrom=5&wx_lazy=1&wx_co=1

两位老师和徐名昌校长、林世末副主任合影留念

https://mmbiz.qpic.cn/mmbiz_jpg/HNwEAib3DggkaRfOfckiaxg0Z5p59VGxVq4IOHNzvuX9B9iajNAVribbjS9Vrxvqk9zDdticnM8TRb3YEian2At8R77g/640?wx_fmt=jpeg&wxfrom=5&wx_lazy=1&wx_co=1https://mmbiz.qpic.cn/mmbiz_jpg/HNwEAib3DggkaRfOfckiaxg0Z5p59VGxVqIsYZkaWXy5TMQGqbWSgsGHlibPxBZRkArX4P7Sj1te3RIlMlYDYLxcw/640?wx_fmt=jpeg&wxfrom=5&wx_lazy=1&wx_co=1陈弼新老师、林世末副主任向两位老师介绍辅读班教育教学工作

接下来的一周时间里,两位老师积极参与辅读班校本研训、IEP研讨和集体备课等活动

https://mmbiz.qpic.cn/mmbiz_jpg/HNwEAib3DggkaRfOfckiaxg0Z5p59VGxVqI39XNzPaf4e7a3LAHpW5bcdUN7Te1ASBYd4LfHJmeftljnqaMfnbFg/640?wx_fmt=jpeg&wxfrom=5&wx_lazy=1&wx_co=1

辅读班IEP研讨、集体备课活动

跟岗学习期间,两位老师认真聆听了辅读班三位老师的一师一课。课后,与上课教师进行了深入的学习交流,双方受益匪浅。

https://mmbiz.qpic.cn/mmbiz_jpg/HNwEAib3DggkaRfOfckiaxg0Z5p59VGxVqzcqD2dmsNplBz2wPIHDtXOa59CHrjgoMnIy8WJUMF340hFZewoic4Mg/640?wx_fmt=jpeg&wxfrom=5&wx_lazy=1&wx_co=1林世末老师执教生活数学《小额人民币的认识》

https://mmbiz.qpic.cn/mmbiz_jpg/HNwEAib3DggkaRfOfckiaxg0Z5p59VGxVqMFsnPK9kEHeeyxOQibQiaoOZn4tBCVOQTkhGdzBzpw6uKvRCAG7G0c6Q/640?wx_fmt=jpeg&wxfrom=5&wx_lazy=1&wx_co=1

何佳雪老师执教生活数学《应用题二》

https://mmbiz.qpic.cn/mmbiz_jpg/HNwEAib3DggkaRfOfckiaxg0Z5p59VGxVqibhdnnvts4diama9eh1kA3BSqPpyooGWibxEa4D38mCiamgSSSSxXyzDTQ/640?wx_fmt=jpeg&wxfrom=5&wx_lazy=1&wx_co=1

课后,集体交流、学习

为了更深入的交流学习,两位老师也给辅读班带来了两节精彩的展示课。

https://mmbiz.qpic.cn/mmbiz_jpg/HNwEAib3DggkaRfOfckiaxg0Z5p59VGxVqBicdSQwD2sfPR18ia5jOmFJblVsLA8Qe0uKoPncL2dJTuqYiafZkXOCdQ/640?wx_fmt=jpeg&wxfrom=5&wx_lazy=1&wx_co=1

林丽华老师执教生活数学《5元以内人民币的认识》

林老师利用多媒体创设了有趣的情境,激发了学生的学习兴趣;教学内容由浅入深,并利用提问问题的方式层层深入学习内容,充分引导学生认真思考;在课堂设计方面,林老师设计的实践活动不仅巩固了新学知识,同时复习了旧知,学生在整节课中非常积极主动。

https://mmbiz.qpic.cn/mmbiz_jpg/HNwEAib3DggkaRfOfckiaxg0Z5p59VGxVqicu5tZoZfnGCiaVd0oX6CbXPSH55MO5ZaPC7kdV7F8XqWia7e3bUZWpNA/640?wx_fmt=jpeg&wxfrom=5&wx_lazy=1&wx_co=1

李苗苗老师执教生活数学《认识钟面》

李老师情绪饱满,课堂氛围活跃,学生的参与度较高;课堂完整,教学目标达成度高,教学内容由浅入深,从学生角度入手,做到了理解重点、突破难点。

 

    虽然为期一周的跟岗学习已经圆满结束了,但是厦门特教与西藏特教的“缘分”才刚刚开始。有朋自远方来,愿我们同是中国心,共圆特教梦;同为特教人,共付爱与责。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