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信息公开 > 教育 > 义务教育
厦门市湖里中学
发布日期: 2016-12-29 00:00   

  

  厦门市湖里中学位于湖里南山路10号,创办于1986年。现校舍经重新翻建,占地面积为24254平方米,建筑面积29776余平方米,现有学生2084人,现有40个班级,是一所不断发展、力创特色、追求卓越的标准化学校。几年来,在不断学习、不断思考、不断探索和实践中,结合校情确立了“以人为本,师生素质同步发展”的管理理念,以师生身心健康来促进精神文明建设,深入扎实地开展学生青春期心理健康教育,不断实践完善“先学后教,当堂训练”的教学模式,构建和谐阳光校园,实现让学生身心健康成长、自主发展、教师德识双馨、精粹育人,培养“知书达礼”的新一代湖里中学人,努力争创“厦门市一流初中校”。

  我校现有在编教职工167人,其中专任教师142人,本科学历133人,占教师总数的93.66%,研究生学历或学位的教师11人,占教师总数的7.74%,教师学历合格率已达100%。良好的师资队伍为我校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学校自创办以来,始终以“管理科学化、师资合格化、设备现代化、校园花园化”作为学校的发展目标,取得了可喜的办学成绩,1998-2015年间,连续多年获得市普通中学初中教学效益均值奖和初中教育教学质量优秀奖,在2000年取得了市普通中学中考成绩第一的优异成绩;2010年,廖安迪同学以实考分523分和投档分528分的优异成绩夺取了中考状元,陈磊同学取得了英语学科单科唯一满分的好成绩;2011年,克服规模扩大和生源质量下降的种种困难,以22个班的大规模荣获了市初中教育教学优质校;王一雪等三位学生以优异成绩跻身厦门市中考总分前十名;2012年,郭若尧同学取得了中考总分第五名的好成绩,学校荣获了“初中教学均衡奖”。多年来,我校的初中教学成绩一直处于市普通中学的前列。党政工等各方面的工作也取得了骄人的成果,连续多年被评为“市级文明学校”,2001年校党总支被市委组织部评为“市先进基层党组织”,2002年我校被市委宣传部授予“市文明单位”称号,2003年5月获“省级模范工会”称号,2002、2003年连续被评为“市园林绿化考评先进单位”,2004年被省教育厅授予“省级初中学校示范校”称号,2006年被授予“省文明学校”光荣称号,2007年2月获“省校务公开示范单位”,“厦门市教育系统校务公开工作先进单位”,2007年3月获厦门市“三·八”红旗集体;2008年获“市先进基层党组织”;2009年荣获“湖里区语言文字规范化示范校”;2010年获“厦门市语言文字规范化示范校”;2009年、2010、2011年荣获“湖里区文明学校”荣誉称号;2011年荣获“福建省语言文字规范化示范校”;2012年荣获“厦门市文明学校”; 2013年获“厦门市湖里区第三届教育科研优秀成果评选优秀组织奖”、“大语文教育示范学校”称号”; 2014年获湖里区2014年初中教育质量优质奖、市优秀基层党组织奖;2015年中考成绩突出,600分以上7人,6人进入全市前100名,考上普高线415人,其中省一级达标校的262人(占学籍生42%),有127名同学被一中双十、外国语和六中录取(占学籍生20%),中考成绩夺取湖里区第一名的好成绩。

  出色的教育教学成绩,受到了各级领导的好评和社会各界的赞誉,同时深得兄弟学校的认可和赞许,为经济特区的建设和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