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里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春节期间食品安全检查
发布日期: 2020-01-15 09:19   

图片1.png

图片2.png

图片3.png

图片4.png
 

  春节将至,为切实维护好春节期间市场秩序,有效防控食品安全事件的发生,确保广大消费者过一个平安、快乐的节假日,湖里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加强工作部署,加大检查力度,对食品生产、流通、餐饮等环节进行专项监督。此次专项检查重点加强餐饮服务单位等集中餐饮活动监管,同时做好节日热销食品和民俗特色食品等重点品种、加强旅游定点接待单位、年夜饭供餐单位、尾牙聚餐等单位监督检查。 

  在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重点查看了食品从业人员健康证、食品经营许可证、食品经营区域卫生状况、进货台账、采购记录、餐具是否消毒、是否存在“三无”过期、变质食品等,并进一步加强食品标签、说明书、广告虚假夸大宣传等违法违规行为的监督检查。同时,强化旅游定点接待单位、年夜饭供餐单位等餐饮风险排查,节假日期间也要通知单位食品安全管理人员做到了解供餐人数,做到时刻把控好旅游接待单位供餐情况,严防群体性食物中毒事故发生。对此次专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督促做好整改落实,对问题比较突出或整改落实不到位的依法查处。通过此次节前专项检查,希望可以进一步提升商户的食品安全规范意识,为广大消费者提供一个安全健康的食品安全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