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策解读
解读《湖里区关于促进建筑业发展实施办法》
发布日期: 2019-03-06 15:33

  一、制定目的

  为促进我区建筑业持续健康快速发展,进一步提升我区建筑企业竞争力,结合我区实际,特制定本实施办法。

  二、主要优惠政策

  (一)纳入统计的新引进建筑企业或非法人分支机构转法人建筑企业,年产值每增加1亿元,给予企业或个人8万元奖励,奖励金额最高不超过100万元。

  (二)对上年度完成建筑业产值达5000万元及以上且本年度主要月份累计建筑业产值增长幅度较大的建筑业企业予以相应的奖励。

  1.对上年度完成建筑业产值达5000万元及以上、1亿元以下(不包含1亿元),且本年度主要月份及全年累计建筑业产值均增长40%以上的建筑业企业,给予每家企业或个人10万元奖励。

  2.对上年度完成建筑业产值达1亿元及以上、5亿元以下(不包含5亿元),且本年度主要月份及全年累计建筑业产值均增长30%及以上的建筑业企业,给予每家企业或个人20万元奖励。

  3.对上年度完成建筑业产值达5亿元及以上、10亿元以下(不包含10亿元),且本年度主要月份及全年累计建筑业产值均增长20%及以上的建筑业企业,给予每家企业或个人50万元奖励。

  4.对上年度完成建筑业产值达10亿元及以上、15亿元以下(不包含15亿元),且本年度主要月份及全年累计建筑业产值均增长15%及以上的建筑业企业,给予每家企业或个人80万元奖励。

  5.对上年度完成建筑业产值达15亿元及以上,且本年度主要月份及全年累计建筑业产值均增长10%及以上的建筑业企业,给予每家企业或个人100万元奖励。

  (三)在我区注册纳税的施工总承包企业主项资质由一级晋升特级的,给予一次性奖励100万元;由二级晋升一级的,给予一次性奖励30万元;由三级晋升二级的,给予一次性奖励10万元。

  在我区注册纳税的专业承包企业主项资质由二级晋升一级的,给予一次性奖励20万元;由三级晋升二级的,给予一次性奖励5万元。

  (四)在我区注册纳税的建筑企业其施工项目获国优工程“鲁班奖”称号,给予奖励50万元,获全国建筑工程装饰奖或省优工程“闽江杯”称号,给予奖励20万元,获市优工程“鼓浪杯金奖”称号,给予奖励10万元,获市装修工程“白鹭杯”称号、省级文明工地称号及厦门市骨干建筑企业称号的,给予奖励5万元。

  (五)引导具有特、一级资质的房建、市政施工企业或甲级资质的设计、勘察、监理等建筑相关企业,以及专业特殊、我区稀缺的具有一级资质以上的轨道交通工程、铁路工程、港口与航道工程、水利水电工程、电力工程、通信工程等施工企业,在我区工商注册登记。享有以下扶持政策:

  1.对新引进的企业,给予企业或个人50万元的一次性奖励。

  2.经营场所费用补助。在我区租用办公用房,2000平方米以内部分可按20元∕平方米·月标准一次性给予两年的经营场所费用补助。

  3.对新引进企业的主要投资者、企业高管、技术骨干的子女在湖里区属学校就学予以适当照顾。

  三、申请方式

  符合条件的建筑企业,每年一次向区建设局提出奖励扶持申请,经区建设局审核后组织实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