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里区人民政府关于印发评选“湖里8景”暨“厦门新20景”湖里区参评项目工作方案的通知
发布日期: 2015-06-04 00:00

厦湖府〔2015〕68号

湖里区人民政府关于印发评选“湖里8景”暨“厦门新20景”湖里区参评项目工作方案的通知

    

各街道办事处、国投旅游公司、各旅游企业:

  现将《“湖里8景”暨“厦门新20景”湖里区参评项目工作方案》印发给你们,请认真组织发动,确保参评工作顺利完成。

  联系人:官阳,联系电话:5722747。

    

    

厦门市湖里区人民政府

2015年6月4日

关于评选“湖里8景”暨“厦门新20景”湖里区参评项目工作方案

    

  一、推选目的  

  5月19日,厦门市旅游局、厦门日报联合六个区启动“美丽厦门新20景”评选活动。本次活动将一直持续到7月中旬,通过各个景点的集中展示,最终由相关专家、媒体团、市民网民评选出新20景。

  湖里区是厦门中心城区,然而旧20名景中只有“东渡飞虹”位于湖里区。近年来,随着城市化进程,牛头山风景区、上古文化园、惠和石文化园等一批3A及以上景区以及五缘湾、五通灯塔公园等特色景点脱颖而出,成为市民游客休闲游玩的好去处。为进一步提升湖里区各景点知名度与美誉度,展现湖里区政府推进“美丽厦门·创新湖里”成果,我区拟开展“湖里8景”评选工作并将评选出的“湖里8景”推荐参选“厦门20景”。

  二、推选过程

  为了进一步扩大景点影响力,掀起市民们对湖里景点的关注度。湖里区将借助厦门日报、“乐游湖里”微信公众号等媒体平台,在全区范围内推选16个“湖里8景”候选项目,再经过市民广泛投票,专家评审最终评选出“湖里8景”,并申报“厦门新20景”。

  步骤1:征集16个“湖里8景”候选项目

  5月29日(星期五),召集各街道召开景区推选专题会议,发动街道和企业推选辖区内的“最美景点”。

  推荐提供材料:(1)名称:每个推荐景点必须起一个四字名称,名称中体现地点以及意境或者内涵,如“五缘扬帆”。

  (2)文字介绍:每个景点有一个推荐理由文字说明(或者美文游记);(3)摄影图片:每个景点至少配五张美图。

  6月1日(星期一),厦门日报对征集16个“湖里8景”候选项目进行宣传报道,版面规格为1/4版。见报内容包括:公布征集令、征集电子邮箱hlsljzj@126.com。 

  步骤2:确定16个“湖里8景”候选项目   

  6月8日(星期一), 根据征集结果与宣传造势,经区文体出版旅游局、区国投旅游公司和厦门日报共同协商,敲定16个“湖里8景”候选项目。

  步骤3:展示16个“湖里8景”候选项目

  6月9日(星期二),厦门日报见报16个“湖里8景”候选项目,版面规格为1个整版。见报内容包括:16个“湖里8景”候选项目的美图与景点介绍;同时,发动市民为心中的“湖里最美8景”投票,并通过“乐游湖里”微信公众号公布。厦门日报微信公众号和厦门市旅游局官方微信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同步推出16个“湖里8景”候选项目,并链接“乐游湖里”微信公众号,发动网友投票。(投票时间为6月9日——6月22日)

  步骤4:展示市民推选“湖里8景”热度并继续发动投票

  6月18日(周四),厦门日报见报1/4版。见报内容:经过近1周的评选,市民踊跃评选“湖里8景”,并继续链接“乐游湖里”微信公众号,让市民积极参与投票。

  步骤5:敲定“湖里8景”

  6月23日(周二),根据一周多的投票结果,将结果报送,邀请厦门市相关专家介入评选(可微调入选景点名称),最终敲定入选的“湖里8景”,并将这8景推选到全市,参评厦门新20景的角逐。

  步骤6:展示“湖里8景”

  6月25日(周四),厦门日报刊登1个整版,重点介绍8大景点以及周边吃喝玩游等配套,达到打造湖里旅游“新热土”的宣传目的。

  步骤7:参评“厦门新20景”

  将“湖里8景”推荐给厦门日报社。以区政府名义下发通知,发动辖区内各街道、社区、学校以及企业广泛关注并参与,为进入“厦门新20景”初选的湖里名景投票。同时,通过“乐游湖里”微信公众平台号召微友投票。

  7月初,厦门新20景征集投票结束。

  步骤8:展示湖里入选“厦门新20景”的景点

  7月底,“厦门新20景”正式出炉。湖里区展示入选“厦门新20景”的景点,厦门日报刊登1个整版进行全方位宣传。

  三、奖励办法

  1.奖励推荐单位:在16个“湖里8景”候选项目征集阶段,由街道或企业对辖区景点进行推荐,如果所推荐的景点最终入选“湖里8景”,每个入选景点奖励推荐方2000元。

  2.奖励参与市民与网友:市民推选的景点和景点名称同时成功入选“湖里8景”,每人奖励2000元。

  备注:此次宣传报道,厦门日报将全力支持,将出动无人机进行实地拍摄,全方位展示湖里新景点的美丽容颜。

    

  厦门市湖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5年6月4日印发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