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加强灾后城市建设管理的通知
发布日期: 2016-09-30 00:00

  厦湖府办〔2016〕80号

  湖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加强灾后城市建设管理的通知

  

各街道、各相关单位:

  为加快灾后恢复重建工作,力争尽快全面恢复生产生活秩序,现就我区近期城市建设管理方面重点要抓好的工作明确如下:

  一、道路及绿化景观修复。区市政园林局和各街道要加强辖区的重点部位、重点区域、重点地段的精细化作业,包括政府机关、政务中心、机场、自贸区、大型商场、四桥一隧、汽车站、公园、旅游景点、批发市场等周边的道路及绿化景观要进一步修复。对辖区倒伏回种的树木要支撑加固,并加强修剪养护,确保更高的成活率;对破损的花坛、树池、路沿石等要抓紧修复;对破损的中分带、边分带铁栏杆该修复的抓紧修复、该拆除的尽快拆除。

  二、市政下水道的疏通。区市政园林局要组织力量对辖区内的下水道进行全面清淤疏通,对雨水篦子进行彻底的清理,防止树叶堵塞下水道,确保下水道畅通。

  三、垃圾清运工作。区市政园林局和各街道要组织力量对所管辖的道路中分带、侧分带和边分带的垃圾进行彻底的清理清运;区建设局要督促物业公司对其所管辖生活小区的垃圾进行彻底的清理清运。

  四、加强绿化堆场管理。各街道要加强对绿化堆场的值班监管,配足防火器材,及时组织防疫消杀;湖里消防大队和区市政园林管理中心每天要对各堆场喷水和喷雾各一次。

  五、高空悬挂物清理。区城管办要组织力量对辖区内破损的广告牌进行清理拆除,对辖区所有的公用电话亭全部拆除,对辖区内破损的路名牌、公交站点要联系市民政局、市公交集团限期进行清理、修复。

  六、立面整治工作。区建设局、区城管办和各街道要结合“门前三包”行动,对主次干道景观及临街建筑屋顶、墙面的集中整治、清洗、粉刷、整饰、美化房屋立面。

  七、在建工地文明施工管理。区建设局要通知各在建工地尽快修复围挡、清理清运垃圾。

  八、地质灾害点和危房整治。区建设局和各街道要组织力量排查地质灾害隐患,危房加固与“两违”打击相结合推进。

  九、加大“两违”打击力度。区行政执法局和各街道要严格落实我区《关于对在台风中受损的违法建设的建筑物、构筑物的分类处置指导意见》,坚决消除“两违”产生的安全隐患。

  十、加强督查考评工作。区城管办、区效能办要对各责任单位加强跟踪督促,定期组织考评,并及时通报检查情况。

  附件:湖里区近期灾后城市建设管理重点工作进度督办表

  厦门市湖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6年9月30日


  

  附件

  湖里区近期灾后城市建设管理重点工作进度督办表

序号

工作内容

完成时限

责任单位

工作进度

1

重点部位、重点节点道路及绿化景观修复

10月20日

区市政园林局

  各街道

2

市政下水道疏通

11月30日

区市政园林局

3

垃圾清运

10月10日

区市政园林局

  区建设局

  各街道

4

加强绿化堆场管理

10月10日

各街道

5

高空悬挂物清理

10月10日

区城管办

6

立面整治

11月30日

区建设局

  区城管办

  各街道

7

在建工地文明施工

10月10日

区建设局

8

地质灾害点和危房排查

10月10日

区建设局

  各街道

9

加大“两违”打击力度

10月30日

区行政执法局

  各街道

备注

区城管办会同区效能办对各责任单位加强跟踪督促,定期组织考评,并以督查通报的形式及时通报检查情况。


  厦门市湖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6年9月30日印发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