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XM02350-0101-2016-00001
    • 备注/文号:厦湖工管[2016]1号
    • 发布机构:湖里区工业园区管委会
    • 公文生成日期:2016-01-04
    区工业园区管委会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时间:2016-01-04 00:00

      本报告根据《福建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做好2015年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有关事项的通知》要求编制。全文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收费及减免情况,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等六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5年1月1日起,至2015年12月31日止。如对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湖里区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联系(地址:湖里区安岭二路108号6楼,电话:5761304)。

      一、概述

      2015年,工业园区管委会认真贯彻落实《条例》,不断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制度,建设政府信息公开载体,规范政府信息公开内容,提高政府信息公开时效,切实保障了园区企业的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和表达权,在推进政府信息公开方面取得了新进展。

      (一)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工作机构。工业园区管委会把信息公开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成立了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明确综合处具体负责管委会的信息公开工作,设立专职人员负责收集整理公开信息,达到了“全覆盖”和“无缝隙”的信息网络。 

      (二)建立规章制度,落实公开内容。2015年,工业园区管委会继续完善各项工作制度,以制度建设保障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顺利开展。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发布、协调、保密审查机制,规范依申请公开流程,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绩效考核中所占比重,进一步提升政府信息公开在日常工作中的重要地位。

      (三)丰富公开方式,健全配套措施。利用信息化手段拓展信息公开形式,丰富公开渠道。在管委会一楼大厅安装LED电子显示屏,在园区设立多个宣传栏,并依托微信公众号、短信群发、qq工作群、电子邮件等架起信息公开平台,采用上网、上墙、上报等多种方式,对重要的政府信息及时公开。完善管委会门户网站,把管委会官网作为政府信息公开的第一平台,加大网上公开力度。积极筹划、建立园区智慧管理平台,利用互联网实现管委会与园区企业的双向沟通,提升信息公开的及时性与有效性。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2015年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51条,全文电子化率100%。其中,政策法规类信息0条;党务类信息7条,占4.6%;业务类信息99条,占65.6%;机构设置类及其他类信息45条,占29.8%。公开方式以网站公开为主,辅之以LED电子显示屏、宣传栏、短信平台、微信公众号、qq工作群等。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

      今年,没有收到申请,故受理申请数量为0。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对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请求而提供的政府信息不收取费用。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5年,未发生针对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申请、申诉和行政诉讼案件。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2015年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方面主要存在以下问题:一是信息公开的内容有待进一步完善;二是政府信息更新还不够及时。下阶段的工作中,管委会将结合区政府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要求,主动接受区政府信息公开办公室的指导,认真学习借鉴其他部门的先进做法和经验,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一是做好政务公开平台的建设,加强网络监测及维护,确保政务网络安全、畅通,继续做好信息上报工作。二是做好电子政务应用的推广,开展OA系统网上办公,提高办文效率。抓好办公系统的应用,扩大办公自动化的应用面,提高应用水平。三是做好维护网络安全的工作,加大网络安全保密检查,杜绝失泄密事件的发生。同时,建议区政府能够组织一些相关培训,提高各单位的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及电子政务工作水平。

         附件:《附表》附表.xls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