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XM02103-0101-2017-00001
    • 发布机构:湖里区经济和信息化局
    • 公文生成日期:2017-01-13
    厦门市湖里区经济和信息化局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时间:2017-01-13 00:00

      本年度报告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厦门市政府信息公开暂行办法》的规定,由湖里区经济和信息化局编制。本年度报告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6年1月1日起至2016年12月31日止。本报告的电子版可在厦门市湖里区经济和信息化局网站(http://www.huli.gov.cn/zwgk/zfxxgkzl/bmzfxxgk/jxj/zfxxgkndbg/)下载。如对报告有任何疑问, 请致电联系,电话5722496。现将2016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如下:

      一、概述

      根据《条例》和《重点工作安排通知》的要求,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的理念,不断推进我局政务公开工作使政府信息工作较快步入轨道,我局建立健全了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工作机构、监督机构,指派专职人员具体承办本局的公开事宜并对其加强业务培训,做到每一项公开内容与其公开形式、时间一一对应。

      2016年我局制作的政府信息总数为 28条(其中,主动公开文件数为 7条,依申请公开文件数为1条,不予公开文件数为0)。通过开展政务公开标准化建设,统一规范政务公开的组织机构、内容、形式、时间、程序、监督和保障,全局的政务公开水平得到进一步提升。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2016年我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7条,历年累计公开政府信息56条。

      (二)2016年我局公开的政府信息主要根据公文处理单的分类作出主动公开,主要涉及:人大建议、政协提案的答复;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三)2016年我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形式包括:湖里发展和改革局门户网站(http://www.huli.gov.cn/zwgk/zfxxgkzl/bmzfxxgk/jxj/zfxxgkndbg/)、湖里区档案馆、湖里区图书馆。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

      (一)2016年我局收到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1件;1件依申请公开事项通过邮箱方式反馈申请人;1件申请的事项都是要求公开立项批文。

      (二)对申请的办理情况:1件依申请公开已答复。

      (三)无“不予公开”件。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对于申请公开的政府信息暂免收费。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无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和行政申述情况。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从政务公开标准化建设前期建设至今年年底,我局在区政府信息公开办的指导下各项工作有序开展着,但是还是存在不够细致的问题。对此我局在领导及区政府信息公开办的指导下,做了多次的改进。根据区政府的有关要求,结合我局实际,重新规范公文处理单,在办理文件时,由拟文人、签发文件领导对是否公开、公开范围和公开方式,是否保密、密级和期限,同时作出决定,实行同步自审。

      七、需要说明的事项及附表。

      主动公开的信息均通过发布在政府门户网站、湖里区档案馆、湖里区图书馆,且在规定的时间内处理完毕。

      附件:湖里区经济和信息化公开统计表。

      厦门市湖里经济和信息化局

      2017年1月3日

      

      附件:湖里区经济和信息化局信息公开统计表

    指 标 名 称

    计量单位

    2016年度

    历年累计

    主动公开文件数

    7

    56

    其中:1.政府网站公开数

    7

    56

    2.政府公报公开数

    0

    0

    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总数

    1

    1

    其中:1.当面申请数

    0

    0

    2.网上申请数

    1

    1

    3.信函申请数

    0

    0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1

    1

    其中:1.同意公开答复数

    1

    1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0

    0

    3.不予公开答复数

    0

    0

    4.其他类型答复数

    0

    0

    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减免金额

    0

    0

    行政复议数

    0

    0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