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XM02104-0305-2014-00005
    • 备注/文号:厦湖教〔2014〕131号
    • 发布机构:湖里区教育局
    • 公文生成日期:2014-07-04
    湖里区教育系统2014年度“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宣传工作的意见
    时间:2014-07-04 00:00

    各中小学、幼儿园:

      为进一步做好2014年度“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宣传工作,大力宣传“中国梦”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基本内容、充分发挥公益广告传播文明、引领风尚的重要作用,根据湖里区委宣传部《湖里区2014年度“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宣传工作实施意见》要求,现就我系统“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宣传工作提出以下实施意见:

      一、指导思想

      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为指导,围绕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认真制作并运用各种载体持续刊播“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努力形成传播先进文化、传播新风正气的强大声势,为实现“中国梦”、建设美丽校园提供良好氛围和精神动力。

      二、宣传工作要点

      (一)突出根本任务。把弘扬雷锋精神、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中国梦”宣传教育、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根本任务,贯穿到公益广告宣传全过程,体现到作品创意设计、制作表现之中。内容以大力宣传”学习雷锋、奉献他人、提升自己“等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文明引导、文明用语为主。

      (二)紧扣八大选题。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点刊播八个方面选题的公益广告。一是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深入挖掘和阐发讲仁爱、重民本、守诚信、崇正义、求大同的时代价值,引导师生自觉践行中华美德,传承中华文化。二是弘扬雷锋精神。倡导助人为乐、团结友善的价值追求,引导积极投身学雷锋志愿服务,推动学雷锋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三是加强诚信教育。倡导诚实守信社会风尚,引导师生讲诚实、重信用、守承诺,树立守信光荣、失信可耻的价值观念。四是培育勤劳节俭观念。倡导继承发扬中华民族吃苦耐劳、戒奢克俭的优良传统,倡导节粮、节水、节电、节约钱物,鞭挞好逸恶劳、铺张浪费、豪华奢靡之风。五是传承孝道和敬老风尚。弘扬中华孝道,宣传好家风、好家训,引导师生养成孝敬父母长辈、敬老助老的良好品质。六是倡导文明旅游。引导师生摒弃旅游中的陋习,践行文明礼仪,遵守道德规范,树立“文明古国、礼仪之邦”的良好形象。七是宣传保护生态环境。引导师生尊重自然、支持和参与环保活动,建设美丽中国。八是树立社会主义法制观念。普及法律知识,增强全校(园)学法守法用法意识。

      (三)抓好通稿刊播。各校(园)在保护知识产权、著作权等相关权益的基础上,可无偿选用刊播中央文明办统一审核发布的“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全国通稿作品库中的公益广告。

      三、工作要求

      (一)切实加强领导。开展“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宣传,是凝魂聚气的战略工程,是加强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任务,是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有力抓手。各校(园)要高度重视,摆上重要日程,加强组织领导,努力把“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宣传的各项工作做深做实,推动正风正气形成。

      (二)切实加大投入。“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宣传是精神文明建设的创新举措,涉及方方面面,必须整合各种资源,强化公益广告财力、物力保障,强化公益广告人才培养。同时,要积极探索,研究制定相关政策,对公益广告宣传给予扶持,通过企业襄赞、公益捐助等方式,多渠道筹措公益广告资金,推动公益广告宣传持续发展。

      (三)切实抓好落实。各校(园)要按照本工作意见制定刊播计划,做好本单位公益广告刊播情况的统计工作,对本单位公益广告刊播情况及经费支出情况进行收集并建档保存,每月底报送区教育局。各校(园)要将“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宣传作为一项长期任务,建立有效运行机制,推动工作落实形成规模,形成声势,形成广泛社会影响。

      联系人:吴清清,电话:5722666,邮箱:450224844@qq.com。

        

      附件:湖里区“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宣传情况统计表

        

        

        

        

      

      湖里区教育局

      2014年7月4日

        

        

        

        

        

        

        

        

      附件

        

      湖里区“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宣传情况统计表

      时间:                     单位:

    类别

    刊播时间

    地点

    规格

    数量

    宣传内容

    公益广告牌

     

     

     

     

     

     

     

     

     

     

     

     

     

     

     

     

     

     

     

     

    电子显示屏

     

     

     

     

     

     

     

     

     

     

     

     

     

     

     

     

     

     

     

     

    宣传栏

     

     

     

     

     

     

     

     

     

     

     

     

     

     

     

     

     

     

     

     

    工地围挡

     

     

     

     

     

     

     

     

     

     

     

     

     

     

     

     

     

     

     

     

     

     

     

     

     

     

     

     

     

     

     

     

     

     

     

     

     

     

     

     

     

             

    抄送: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

     湖里区教育局                        2014年7月4日印发 

    厦湖教〔2014〕131号湖里区教育系统2014年度“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宣传工作的意见.doc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