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XM02110-0400-2019-00007
    • 备注/文号:厦湖民〔2019〕2号
    • 发布机构:湖里区民政局
    • 公文生成日期:2019-01-03
    厦门市湖里区民政局关于广泛开展元旦春节期间大走访送温暖活动的通知
    时间:2019-01-03 16:51
      

               

     

     

     

     

    厦湖民〔20192

     

     

    厦门市湖里区民政局关于广泛

    开展元旦春节期间大走访送温暖活动的通知

     

    各街道、各相关单位:

    根据《福建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关于广泛开展元旦春节期间大走访送温暖活动的通知》(闽退役军人厅明电〔20183号)和《厦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厅转发福建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关于广泛开展元旦春节期间大走访送温暖活动的通知》(厦府办〔2018242号)通知要求,现就湖里区元旦、春节期间广泛开展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大走访送温暖活动通知如下:

    一、提高思想认识。元旦、春节期间,开展对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大走访送温暖活动是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也是帮助解决退役军人困难的良好时机。各街道、各相关单位要高度重视,周密组织实施,确保走访慰问到位。

    二、召开退役军人座谈会。元旦、春节期间,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要组织本单位退役军人座谈会,社区要组织无工作单位退役军人座谈会。加大对慰问活动的宣传,营造全社会尊崇军人职业的良好氛围。

    三、全面走访重点优抚对象、革命“五老”人员。各街道、社区要登门入户走访慰问军烈属、残疾军人、“两参”退役人员等重点优抚对象和革命“五老”人员,按年度慰问标准发放慰问金。

    四、帮扶困难群体。各街道、社区、各相关单位要开展调查摸底,对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因身体有病、自然灾害、意外事故和下岗失业等原因造成生活困难的,要做到关心帮扶到位,倾听意见诉求,帮助解决实际困难。

    五、发放新春对联。各街道、社区春节前给每位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家庭以市政府名义赠送新春对联。

    六、宣传退役军人先进典型。各街道、各相关单位要积极推荐永葆本色、奋发图强的先进典型,在厦门电视台等新闻媒体进行连续报道,在全区大力营造关心国防、尊崇军人的浓厚氛围。

    七、加强信息报送。要把大走访送温暖活动当做一项“暖心工程,部门主要领导亲自部署、协调。请各街道、各相关单位将开展走访慰问活动情况及时报送区民政局。(联系人:吕志豪,联系电话:5722505,传真号:5722511)

     

    附件:福建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关于广泛开展元旦春节期间大走访

    送温暖活动的通知》(闽退役军人厅明电〔20183号

     

     

    湖里区民政局

    2019年1月3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