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XM02111-0400-2017-00014
    • 备注/文号:厦湖司〔2017〕37号
    • 发布机构:湖里区司法局
    • 公文生成日期:2017-12-22
    湖里区司法局关于印发《湖里区司法局局长办公会制度》和《湖里区司法局局务会制度》的通知
    时间:2017-12-22 09:29

      各科、所,区法援中心、湖里公证处:

      为贯彻执行党的民主集中制原则,推进湖里区司法局决策的科学化、民主化、规范化,进一步提高议事决策水平,更好地履行职责,促进党风廉政建设,经研究制定了《湖里区司法局局长办公会制度》和《湖里区司法局局务会制度》,现印发给你们,请遵照执行。

      附件:1.湖里区司法局局长办公会制度

      2.湖里区司法局局务会制度

      3.科室(所、中心、处)月工作报告表

      

     

     

     

                                                                                                    湖里区司法局

                                                                                                 2017年12月20日

      

        附件1

      湖里区司法局局长办公会制度

      局长办公会议是湖里区司法局行政领导工作会议,主要是研究超出单位职能和分管领导职责范围,带有全局性业务工作及其有关事项的会议。

      第一条 局长办公会议原则上一个月召开1~2次,具体时间由综合科根据内容和缓急程度,报请局长批准后确定会议时间。

      第二条 局长办公会议由局班子成员组成,与议题有关的单位负责人在讨论其议题时可通知列席。

      第三条 议事范围

      1、传达学习有关业务的重要文件和会议精神,研究制定相应的贯彻意见。

      2、根据上级部署,分析研究工作形势,制定本单位工作方针、原则、工作重点、年度计划和工作制度。

      3、研究审定本局“三重一大”事项,即重大事项决策、重要干部任免、重要项目安排、大额资金的使用。

      4、其他应当由局长办公会议讨论决定的事项。

      第四条 局长办公会议由局长或局长委托副局长主持,原则上要求参会人员到齐召开。如经请假缺席,必须有超过半数以上参会人员。会议一般提前一天通知。

      第五条 会议坚持民主集中,遵循行政首长负责制的原则;会议主持人在充分讨论、广泛听取有关方面意见的基础上,对议决事项作出简要明确的结论。如意见分歧较大,一时难以决策,可待进一步调查研究后,另行议定。

      第六条 凡提请局长办公会议讨论决定的议题,相关单位必须认真准备,明确提出需要解决的主要问题或建议方案,提供必要的参考资料,并在会前交综合科汇总,在报请局长审定后正式列入会议议题;除特殊情况或紧急议题外,一般不临时动议。

      第七条 凡局领导个人及个别协商或召集相关部门协调能够解决的问题,不应提交局长办公会议讨论,但涉及全局事项要在局长办公会议上通报。

      第八条 局长办公会议由综合科经办人员做好会议记录。会议记录应当完整、准确反映参会人员和列席人员的观点、意见以及表决情况和决议,归档保存备查。重要会议由综合科形成会议纪要并存档。

      附件2

      湖里区司法局局务会制度

      第一条 为规范湖里区司法局议事规则和程序,提高决策的科学性、民主性,确保依法、规范行使权力,特制定局务会制度。

      第二条 局务会原则上每月召开一次,于每月25日至30日择日召开,特殊情况可随时召开。

      第三条 局务会由局领导及各科室、司法所、区法律援助中心、区公证处负责人参加。

      第四条 局务会召开地点为局会议室。

      第五条 局务会内容:

      (一) 传达、学习、贯彻党和国家方针政策,以及上级有关文件、会议精神;

      (二) 各司法所、科室、区法律援助中心、区公证处汇报工作;

      (三) 分管领导讲评、部署工作;

      (四) 局长讲话。

      第五条 局务会议题由参会人员提出,由局长确定。原则上需决定的事项应于每月23日前报送综合科。

      第六条 局务会实行局长负责制。在对议题进行充分讨论的基础上,由局长作出最后决定。受局长委托主持的会议,一般由受委托人作出最后决定;重要事项需事先请示局长后决定。

      第七条 在局务会提出议题的有关人员,应当对讨论研究的事项预作准备,并根据会议主持人的要求向会议汇报,就有关问题作出说明。

      第八条 参加局务会的人员应当按时出席会议,因故不能出席会议的,须向局长或受局长委托主持会议的人员请假。

      第九条 相关人员必须认真执行局务会决定,不得擅自改变。如在实际执行中遇到问题需改变原决定的,应当提交局务会重新讨论决定。

      第十条 局务会记录要详实,注明启用和截止日期,归档保存备查。

      附件3

      .               科室(所、中心、处)月工作报告表

      (    年  月  日)

      单位

      本月工作情况

      本月工作

      未完成说明

      下月工作打算

      需要提请研究事项

      备注

               

       

      

      

     

     

                                                                     湖里区司法局综合科               2017年12月20日印发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