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XM02124-0101-2014-00004
    • 发布机构:湖里区人口和计划生育局
    • 公文生成日期:2013-01-04
    湖里区人口和计划生育局201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时间:2013-01-04 00:00

     

        

      区政府: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重点工作安排通知》要求,现将我局全区人口计生系统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做出报告。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措施、需要说明的事项和附表。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时限自2012年1月1日起至2012年12月31日止。如对本报告有疑问,请与区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信息公开办公室联系(地址:湖里区枋湖南路161号420室,邮编:361009,电话:5722335,电子邮箱:hljsj@huli.gov.cn)。

      现将我局2012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概述

      根据我局工作实际,结合《条例》和《重点工作安排通知》要求,对全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进行总结,包括本单位和所属事业单位年度工作情况,2012年制作、获取的政府信息47条(主动公开文件36条、依申请公开文件1条、不予公开文件10条)。

      工作组织机构和人员情况:局长为主管部门负责人; 监督科科长为工作机构负责人; 具体工作人员1名。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一)本单位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2011年度主动公开信息数33条;2010年度主动公开信息数32条; 2009年之前主动公开信息数68条。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类别:(1)本局机构设置、职能、办事程序;(2)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及规范性文件;(3)人口发展规划及相关政策;(4)人口和计划生育统计信息;(5)计划生育行政事业性收费的项目、依据、标准;(6)计划生育行政审批的事项、依据、条件、数量、程序、期限以及申请行政审批需要提交的全部材料目录及办理情况;(7)计划生育奖励优惠措施;(8)其它应公开的信息。

      (三)信息公开的形式,主要包括政府网站、政府公报、政府信息查阅场所、报刊广播电视等新闻媒体及其它便民渠道公开情况。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2012年度依申请公开信息数1条、不予公开9条,均属局内部文件及内部请示工作不确定事项等。全年没有受理过依申请公开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2012年度及历年累计数据见附件)

      本局自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开展以来,目前,没有受理过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的个案,所以没有收费及减免的相关情况。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2年度未接到有关政府信息公开方面的行政复议及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局领导重视,分管领导亲自抓,严格按《条例》及相关文件精神,认真履行保密审核制度规定,按照“上网信息不涉密,涉密信息不上网”的要求,做好保密审核工作。在工作过程中,随时注意抓好自查自纠,加强区政府信息工作中心的沟通与联系,发现问题及时改进。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局将继续根据区政府的统一安排部署,认真查找并纠正问题,进一步扎实推进我单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开展。

      一是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把信息公开作为一项长期的工作,进一步完善领导组织,加强工作力量,明确工作职责和人员,切实做到领导到位、人员明确、制度完备、工作落实。

      二是进一步加强学习和培训。加强对全体干部职工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知识的学习和培训,不断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质量和水平。

      三是进一步充实信息公开内容。把群众最关心的计划生育事项作为政府信息公开的主要内容,切实发挥好信息公开平台的桥梁作用。

      四是进一步加强制度建设。不断健全信息制度建设,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作为长期的动态工作落到实处,确保公开信息的及时性、准确性和有效性。

      附件:2012年度政府信息公开指标数

        

                                                                                            二〇一三年一月四日

        

         附件

      2012年度政府信息公开指标数

        

    指 标 名 称

    计量单位

    2012年度

    历年累计

      (2011-2010年)

    制作、获取的政府信息总数

    47

    80

    其中:1.主动公开文件数

    36

    65

    2.依申请公开文件数

    1

    9

    3.不予公开文件数

    10

    6

    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总数

    0

    0

    其中:1.当面申请数

    0

    0

    2.网上申请数

    0

    0

    3.信函申请数

    0

    0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0

    0

    其中:1.同意公开答复数

    0

    0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0

    0

    3.不予公开答复数

    0

    0

    4.其他类型答复数

    0

    0

    受理政府信息公开咨询数

    0

    0

    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减免金额

    0

    0

    接受行政申诉、举报数

    0

    0

    行政复议数

    0

    0

    行政诉讼数

    0

    0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