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XM02123-0101-2018-00001
    • 发布机构:湖里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局
    • 公文生成日期:2018-01-20
    湖里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局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时间:2018-01-03 09:19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关于做好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的通知》要求,现将区卫生计生系统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报告如下:报告主要内容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措施、需要说明的事项和附表。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时限自2017年1月1日起至2017年12月31日止。如对本报告有疑问,请与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工作信息公开办公室联系(地址:湖里区枋湖南路161号405室,邮编:361009,电话:5722213,电子邮箱:js_bgs@huli.gov.cn)。

      一、概述

      一年来,区卫计局按照《条例》要求,严格执行信息公开相关制度和程序,坚持遵循“公开是原则,不公开是例外”的要求,依法依规向社会及职工公布涉及民生医疗服务领域的相关信息。

      (一)建立分级管理组织架构。2017年制作、获取的政府信息95条(主动公开文件55条、依申请公开文件21条、不予公开文件19条)。工作组织机构和人员情况:局长为主管部门负责人;综合科科长为工作机构负责人;并指定1名工作人员具体负责信息公开日常工作,规范政府信息公开专栏的建设,畅通与下属单位之间相关栏目的链接,充分发挥了政府网站信息公开第一平台的作用。为保障网站内容的及时性和丰富性,局机关及下属各单位指定专人负责网站版块内容的更新和维护,完善各项业务办事指南及服务流程,方便群众办事。同时将信息公开工作纳入年终绩效考核内容,更好地促进信息公开工作的落实。

      (二)推进卫生计生系统网站建设。我局设置了“医疗卫生”和“医疗改革”专栏,公开看病就医,健康服务等动态,加强疫情报告、疫苗接种、传染病、慢性病、职业病、地方病和精神疾病防治信息的公开。每月开展一次突发公共卫生事件风险评估,网站建立疾病控制栏目并及时发布更新。对现有监测数据进行深度分析和整合研判,组织相关专家针对我区当月的传染病流行态势与食源性疾病发生的可能性等开展评估,确定当月我区应重点警惕的病种并提出相应的风险管理建议,为科学防控提供理论依据。

      (三)开展医疗服务项目和收费公示。一是区妇幼保健院利用大厅LED电子屏,院内宣传展板和科务公开栏对外及时向社会公布医疗服务项目及收费标准、药品及医用耗材价格、医疗服务流程等方面内容,自觉接受群众监督。同时执行“一日收费清单”,每位患者结算,都会打印一份详细诊疗清单给患者,让群众核实和监督。二是加大向社会公示的力度,区妇幼保健院制定并公示医疗服务收费项目、文明服务公约及各种公示栏及温馨提示。对外定期开展“群众满意度测评”调查,内容包括对科室服务水平,服务态度、服务效率、医疗收费等,主动接受群众的监督,满意度达90%以上。专门设立举报电话、意见箱,开设“院长接待日”认真接待患者投诉及建议,对投诉事件进行调查,妥善处理并及时将处理意见反馈给患者,让患者满意。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一)本单位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2017年主动公开文件55条;累计940条。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类别。(1)本局机构设置、职能、办事程序;(2)卫生和计划生育工作及规范性文件;(3)卫生和计划生育相关政策;(4)卫生和计划生育统计信息;(5)计划生育行政事业性收费的项目、依据、标准;(6)卫生和计划生育行政审批的事项、依据、条件、数量、程序、期限以及申请行政审批需要提交的全部材料目录及办理情况;(7)计划生育奖励优惠措施;(8)卫生计生安全生产应急类信息;(9)其它应公开的信息。

      (三)信息公开的形式。主要通过政府网站对外公开。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2017年度,依申请公开信息数21条、不予公开19条,均属局内部文件及内部请示工作不确定事项等。全年没有受理过依申请公开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2017年度及历年累计数据见附件)

      我局自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开展以来,没有受理过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的个案,所以没有收费及减免的相关情况。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7年度未接到有关政府信息公开方面的行政复议及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困难: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形式不够丰富,下属事业单位信息公开工作还有待进一步规范和完善。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局将继续认真创新政务公开的新形式、新途径、新方法,充分发挥报刊、广播、电视、网络等媒体作用,扩大政务公开的覆盖面,增强政务公开的实效性。进一步做好公开和不予公开两类政府信息的界定,完善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目录,把群众关心的卫生和计划生育事项作为政府信息公开的主要内容,切实发挥好信息公开平台的桥梁作用。

      七、需要说明的事项与附表

      (一)无其他需要说明的事项。

      (二)附表:

      指 标 名 称

      计量单位

      2017年度

      历年累计

      主动公开文件数

      条

      55

      940

      其中:1.政府网站公开数

      条

      55

      940

      2.政府公报公开数

      条

      0

      4

      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总数

      条

      0

      0

      其中:1.当面申请数

      条

      0

      0

      2.网上申请数

      条

      0

      0

      3.信函申请数

      条

      0

      0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条

      0

      0

      其中:1.同意公开答复数

      条

      0

      0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条

      0

      0

      3.不予公开答复数

      条

      0

      0

      4.其他类型答复数

      条

      0

      0

      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减免金额

      元

      0

      0

      行政复议数

      件

      0

      0

      行政诉讼数

      件

      0

      0

      接受行政申诉、举报数

      件

      0

      0

      

                                                                       湖里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局 

                                                                           2018年1月3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