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XM02122-0306-2014-00001
    • 备注/文号:厦湖文〔2014〕1号
    • 发布机构:湖里区文体出版旅游局
    • 公文生成日期:2014-01-03
    厦门市湖里区文体出版旅游局2013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时间:2014-01-03 00:00

      厦湖文〔2014〕1号

                                                        厦门市湖里区文体出版旅游局2013年

                                                               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福建省2013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的要求,现公布湖里区文体出版旅游局2013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本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需要说明的事项与附表组成。本年报中数据统计时限自2003年1月1日起至2013年12月31日止。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湖里区文体出版旅游局办公室联系(地址:湖里区枋湖南路161号408室,邮编:361009电话:5722250,电子邮箱:5652829@163.com )。

      一、 概述

      2013年,湖里区文体出版旅游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以服务人民群众为宗旨,以全力打造透明政府、法制政府、服务政府为目标,继续深入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国务院关于加强法治政府建设的意见》,按照《条例》规定和要求,及时、准确地向社会公开政府信息,保障了公民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使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上升到新的台阶。主要开展了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

      (一)文化、体育、旅游、公共服务类信息公开情况

      结合我局文化体育工作开展的情况,将我区开展的文艺活动、图书展览、读者座谈会、体育赛事、运动培训、旅游节庆活动安排等群众活动安排及时通过区政府网站公开,使群众能够更加便捷、迅速的了解、查询,进而参与活动。同时,将新成立的文化研究协会等民间社团申请批复情况也向群众公开,起到对其的监督和业务指导作用。

      (二)行政审批过程公开情况

      通过区政府网站将厦门公众聚集文化经营场所审核公示和行政许可听证公告予以公开,包括娱乐场所设立KTV、RTV项目审核、听证、网吧变更地址审核等内容。严格公众聚集文化经营场所申办程序,提高审核工作的透明度,提高行政审批的时效性,使群众能够更好地行使监督权。

      (三)  政府信息公开渠道建设情况

      由区政府统一建设,信息公开内容在区政府网站公开。

      (四)  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公开长效机制。

      我局始终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列入正常的议事日程中,注意加强对信息公开工作的领导,形成“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职能科室抓落实”的工作机制,及时协调解决工作中的问题。由局长担任主管领导负总责,具体经办成员按分工负责,切实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和领导,确保全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序进行。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一)我局对政府信息进行了梳理,2013年主动公开政府信息51条,全文电子化率为100%。截至2013年11月底,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270条,全文电子化率为100%。其中,机构职能类信息136条,规划计划类信息19条,行政许可类信息6条,科教文体卫生类信息79条。其中有《中共湖里区委宣传部  湖里区文体出版旅游局关于印发<湖里区第五届社区文化艺术节工作方案>的通知》《关于印发<2013年湖里区“安全生产月”旅游安全大检查工作方案>的通知》《关于广泛开展2013年“全民健身日”活动的通知》等。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类别情况

      1.机构职能类信息

      主动公开机构职能类信息包括各类规定、文化经营场所审核公示、湖里区文体出版旅游局行政许可听政公示等信息。

      2.规划计划类信息

      主动公开规划计划类信息包括湖里区文体出版旅游局工作要点,湖里区文体出版旅游局工作总结等信息。

      3.行政许可类信息主动公开行政许可信息包括关于同意表演团体来湖里演出的批复等信息。

      4.教科文体卫生类信息

      主动公开文体类信息包括文体活动通知、文体活动方案、旅游节庆活动安排等信息。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没有收到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请求。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政府信息公开未收任何费用。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等情况

      没有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六、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一是需加强机关干部对信息公开重要性的认识,进一步完善并形成良好的报送机制,提高信息公开的效率;二是需加大宣传力度,扩大政府信息公开为民服务的影响力;三是需提升技术支持,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不仅能从依申请公开渠道获得所需信息,还能从网上服务获得信息,最大限度地为民服务。四是由于上级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机构、人员编制没有明确要求,本单位从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主要以兼职为主,导致工作开展不够深入。

      今后,我局将继续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进一步落实科学发展观,加强机关作风效能建设,依法行政,依法办事,健全和完善制约监督机制,进一步健全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制度,推动各项制度的有效执行和落实,深化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不断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实效,切实保障公众的知情权和监督权。同时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考核力度,层层落实,责任到人,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质量。

      七、需要说明的事项及附表

      二○一四年一月三日

      附件:

    指 标 名 称

    计量单位

    2013年度

    历年累计

    主动公开文件数

    51

    270

    其中:1.政府网站公开数

    51

    270

    2.政府公报公开数

    0

    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总数

    0

    其中:1.当面申请数

    0

    2.网上申请数

    0

    3.信函申请数

    0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0

    其中:1.同意公开答复数

    0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0

    3.不予公开答复数

    0

    4.其他类型答复数

    0

    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减免金额

    0

    行政复议数

    0

    行政诉讼数

    0

    接受行政申诉、举报数

    0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