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XM02101-0200-2020-00003
    • 备注/文号:厦湖府办〔2020〕17号
    • 发布机构:湖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 公文生成日期:2020-04-23
    湖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湖里区东渡邮轮中心“五一”长假期间旅游市场秩序维护工作方案的通知
    时间:2020-04-30 17:10

    厦湖府办〔2020〕17号

    湖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湖里区东渡邮轮中心“五一”长假期间旅游市场秩序维护工作方案的通知

    各街道办事处,各相关单位:

      经区政府研究同意,现将《湖里区东渡邮轮中心“五一”长假期间旅游市场秩序维护工作方案》印发你们,请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厦门市湖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0年4月23日

      

    湖里区东渡邮轮中心“五一”长假期间旅游市场秩序维护工作方案

      为了维护好“五一”长假期间东渡邮轮中心旅游市场秩序,确保假日期间“安全、有序、优质、高效、文明”,根据上级有关要求,特制定如下工作方案。

      一、工作目标

      以打造放心舒心的旅游环境,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求为目的,根据市、区有关工作部署,按照属地管理、多方联动、齐抓共管的原则,进一步加大对东渡邮轮中心及周边旅游市场秩序的规范和维护,加大对违法问题的查处力度,使旅游市场经营行为更加规范,服务质量得到全面提升,旅游商品质量得到有效保证,旅游市场环境进一步优化,旅游市场秩序进一步规范,确保“五一”长假期间东渡邮轮中心旅游市场安全平稳有序。

      二、组织机构

      为加强“五一”长假期间东渡邮轮中心及周边区域旅游市场秩序维护工作的组织领导,决定成立区“五一”长假期间东渡邮轮中心旅游市场秩序维护领导小组,成员名单如下:

      组  长:刘云标  区政府副区长

      副组长:朱  觉  区文化和旅游局局长

      王小帅  湖里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副主任

      (正处级、主持办事处工作)

      成  员:赵  斌  区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

      林国平  区卫健局副局长

      张志远  区应急管理局副局长

      邱凌蓝  区市政园林局副局长

      商建坤  区城市管理局副局长

      李振郁  湖里公安分局治安大队大队长

      李永生  湖里交警大队大队长

      蔡伟国  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

      邓美雄  湖里街道办事处副主任

      陈永东  湖里派出所所长

      徐小平  厦门轮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挂靠在湖里街道办事处,负责领导小组日常工作。成员名单如下:

      主  任:王小帅  湖里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副主任

      (正处级、主持办事处工作)

      副主任:邓美雄  湖里街道办事处副主任

      成  员:彭红棉  区文化和旅游局体育旅游科科长

      余静菲  区卫健局公共卫生管理科一级科员

      吴南翔  区应急局应急救援科工作人员

      黄军辉  区市政园林局行财科干部     

      沈毅林  湖里城管中队一级科员

      林诏辉  湖里派出所副所长

      黄  洋  湖里公安分局治安大队一级警长

      张箭毅  湖里交警大队四级高级警长

      叶小良  湖里市场监督管理所副所长

      覃  勇  湖里街道综治办主任

      陈  锋  湖里街道街政办负责人

      吕丽宁  厦门轮渡有限公司工作人员

      甘雄亮  厦门轮渡有限公司工作人员

      三、工作要求

      一是要强化思想认识。各成员单位要高度重视“五一”长假期间旅游市场秩序维护工作,按照职责对旅游市场秩序维护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加强组织领导,妥善处理疫情防控与假日旅游工作的关系,坚持“两手抓,两不误”,切实把疫情防控和旅游安全措施落细落实,确保假日旅游市场秩序安全运行。

      二是要强化秩序维护。加强旅游市场秩序监管,“五一”节日前,湖里派出所旅游警务队要牵头组织交警、市场监管、路政、城管等部门对东渡邮轮中心及周边区域进行集中整治,严厉查处“黄牛”、“黑车”、“野导”、违章停放、占道经营等问题,严厉打击扰乱旅游市场秩序侵害游客合法权益行为。节日期间,各相关单位要加强巡查、严格执法,确保“五一”长假期间旅游秩序良好、游客平安。

      三是要强化值班值勤。从4月18日起,遇周末和节假日,湖里街道要安排一名处级领导到邮轮码头值班,负责协调相关部门做好现场秩序维护、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突发事件应急处置等工作。区文旅局及各相关单位也相应安排人员值班。湖里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要安排一名医生到邮轮中心现场值班,及时处理游客遇到突发问题。

      四是要强化协调配合。各成员单位要按照职责分工,密切配合、通力协作、齐抓共管,加大对邮轮中心旅游市场秩序维护执法检查及违法问题查处力度。要建立信息共享、联动处置、舆情管控机制,协同做好秩序维护工作,确保形成合力,轮渡公司要负责做好各项后勤保障工作,确保“五一”长假期间旅游市场秩序维护工作圆满完成。

      五是要强化临机处置。遇有人员拥堵、治安纠纷、乘客滞留等突发事件,轮渡公司及各相关部门要及时妥善处理,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做好现场组织指挥和临机处置,并立即报告领导小组组长和区政府当班领导。

      

      厦门市湖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0年4月23日印发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