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XM02903-0100-2023-00002
    • 发布机构:禾山街道办事处
    • 公文生成日期:2023-09-30
    禾山街道概况
    时间:2023-09-30 15:28

    禾山街道概况 

      禾山街道成立于2004年9月,北邻高崎国际机场,南靠薛岭山,西至福厦铁路,东达五缘湾内湖区域,辖区总面积16.04平方公里(含五缘湾水域),为岛内东部最具发展潜力的街区,是我市落实“双千亿”战略的重要区域。街道人口约30.77万人,其中户籍人口9.53万人,下辖钟宅、枋湖、坂尚、岭下、围里等5个“村改居”社区,禾欣、禾盛、禾山、禾缘、五缘湾北、枋湖南及禾美等7个城市社区。街道现有公务员19人,事业编36人,非在编41人,其他工作人员503人(含社区工作者管理岗137人、服务岗355人及车改网格员11人)。禾山街道是政治、经济、文化中心,行政服务便利,市、区行政服务中心、公安、检察院、法院、工商、国税、地税等行政单位集中辖区,为企业、居民提供“一站式”服务;经济发展迅速,拥有湖里高新技术园、厦门火炬创业园等。教育资源丰富,市属五缘实验学校、双十中学高中部、五缘第二实验学校和区属湖里教师进修学校、湖里实验中学、湖里实验小学等中小学及幼儿园遍布辖区。街道先后获评省、市先进基层党组织、金砖筹备省级先进集体、全国计划生育协会乡级先进单位等30多项荣誉。

      地址:厦门市湖里区枋湖北二路889号

      联系电话:0592-5794010

      传真:0592-5786537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