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XM02904-3201-2017-00125
    • 公文生成日期:2017-08-14
    区委书记林建带队到江头街道金尚社区调研——“一核三动力”,推进文明创建再提升
    时间:2017-08-14 00:00

    区委书记林建带队到江头街道金尚社区调研

    ——“一核三动力”,推进文明创建再提升

       2017年8月12日下午,区委书记林建带队到江头街道金尚社区金泰路调研“路长制”和文明创建工作。

        金尚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陈素珍向林建书记一行详细汇报了社区通过“路长”来助力,凝聚大党委、小区支部、共建单位多方力量,协力助推文明创建再提升工作,得到了林建书记充分肯定。

        2017年以来,金尚社区作为四届省级文明社区,围绕“立足金服务,凝聚他力量,创建幸福家园”,坚持党建引领,强化融合共建,开动“大党委、小区支部、共建单位”三大引擎,广泛开展“文明创建再提升,灾后重建再发力”主题活动。党组织和党员的示范引领,带动了辖区单位、社会组织、物业服务单位、志愿者和居民争当服务厦门会晤的“三者——宣传者、志愿者、建设者”,共同扮靓社区新形象。

    “大党委”聚力

        社区大党委坚持横向到边的原则,今年初根据实际变化重新调整大党委成员单位,吸纳16家主要驻区单位党组织负责人、社区民警、业委会和物业公司党员骨干参加,建立大党委微信群,实行就近责任区域包干和大党委成员轮值主席制度,实现线上线下“事务共商、活动共办、文化共融”,共商研究和推进文明创建再提升工作。

    “小核心”深植

        实行“社区—网格—小区”三级联动纵向到底,在8个住宅小区以小区、组团为单位组建14个小区党支部,并与社会组织党支部”联姻”,把服务进行到底。

        各党支部发挥核心引领作用,与业委会、物业服务单位深度融合,3名业委会主任担任小区支部书记,1名物业主任担任小区支部书记,2名物业主任向党组织提出入党申请,35名在职党员到各小区支部报到服务。

    “共建单位”融合

        社区坚持开放融合、共建互补,与市人大机关、市委组织部、湖里区政府办等9家政府部门契约共建,并自主引进集美大学社会学系、市妇幼保健、厦门医学院、戴尔(厦门)公司等18家单位结对共建。

        共建单位党员组团式到社区报到,提供本单位的优质资源,一年开展2-3次特色服务,认领27个服务项目,帮扶36个家庭,开展社会工作督导、医疗救助、慰问帮扶、网络宣传、垃圾分类等服务。

        截至8月8日,江头街道103个住宅小区全部单独成立党组织,小区党组织覆盖率实现100%;全部成立了小区党员志愿服务队,小区党员志愿服务队覆盖率实现100%。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